新叶

第四十三章:真相浮现

        天帝闻听战神要随柏麟去长留仙山,说道:“眼下三界祸乱刚刚平息,天界还需战神镇守威慑四方,此刻战神应当以大局为重才是。”柏麟说道:“天帝说的是,况我回长留乃是为了闭关,战神与我回去也是无益,还是留在天界吧!”


  战神神情着急道:“帝君!我……”,柏麟侧过身来温和的对战神说道:“你若真想帮我,便替我守护好天界”。战神看着柏麟清俊的面庞虽然不舍但心中还是不想让柏麟失望,说道:“好”。


  柏麟回到中天神殿安排好一切后,便准备起身离开天界,刚走到殿门口,只见战神手捧着一支良缘花向自己走来。战神走到柏麟身边说道:“帝君,这支良缘花是我亲手采来送你的。

  

  柏麟看着战神仿佛看到了初次看到计都时的情形,走进战神身前接过她手中的良缘花,手附在她的肩上说道:“我离开天界后,你在天界要善自珍重!”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天帝从万劫八荒镜中探查到了战神诞生经过,心中不仅感慨柏麟做事果然杀伐决断,只是这手段着实狠毒了些。

  

  自柏麟离开天界后,战神更加冷漠寡言了,天帝得知后,便将战神的来历告知了羲玄,羲玄得知战神的身世后对她心生怜悯,想她被柏麟变成如今这样,虽三界之乱已平息,但这战神却实实在在的被柏麟所利用屠了魔域大半修罗族人,还亲手封印了魔域,日后若是她记起来又该如何伤心? 

  

  羲玄怜惜在天界无亲无故又因性情孤僻在天界也无神仙与她亲近,便时长去陪伴她,起初羲玄与她说话,她并不怎么愿意搭理他后来也许是日复一日的陪伴,战神渐渐的习惯了羲玄的陪伴,二人渐渐成为了朋友。

  

  一日战神征战归来,羲玄在南天门外等她,说到:“你终于回来了,我又好东西送你,说完带着战神去了太子宫殿,羲玄拿出一个深蓝烫金的锦盒放在殿内的玉案前,对战神说道:你打开看看,这是我特意命人给你做的,我知道你不喜欢打仗也不喜欢杀戮,所以让人给你做了这几套广袖流仙裙,希望你能和天界的女仙一样,不必再终日都披着这沉重的铠甲”。

  

  战神拿起衣裙开心极了,羲玄是天界对了解她的人了,这几年的一直陪着她,逗她开心,让她在这冷冰冰的天界感到温暖和快乐。


  时光流转,天帝的计划也在逐步开展,他想要战神彻底对柏麟死心,让战神彻底为他所用,柏麟不在的这些日子里,羲玄渐渐接近了战神并成了战神在天界唯一的好友。


  琅燁被战神诛杀后,魂魄散于忘川,凌风奉天帝之命将琅燁的一缕残魂从忘川带到天界,并用万劫八荒镜给他看了罗睺计都被柏麟剖心魂改造成战神的全部经过,琅燁被战神所杀后心中的一直残留着恨意,天帝对他说道:“趁着你这缕残破的魂体未散之前,本尊给你一个报仇的机会。

  

  本尊会命人将战神带着柏麟神殿中,你只需将你在万劫八荒境中看到的一切,在柏麟神殿的墙壁上描绘出来,引战神前去查看一切,到时候战神若是知晓柏麟对她做的一切,必会与柏麟反目为仇”。


  琅燁说道:“天帝你这样帮我,似乎是想借我之手替你除去柏麟呀?天帝反问道:“你难道不想除去柏麟,实话告诉你,柏麟已经威胁到了我的地位,你看我若能辖制住他,魔域也不会被封印,你也不会被杀不是吗?说到底柏麟他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才对”琅燁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你若你不想为自己报仇,你这缕残魂要不了多久便会消散,到时候你也只能带着恨意彻底消失于三界之中。琅燁说道:“好,就算是死,本王也要拉上柏麟一起死”。


  凌风突然走进殿中说:“启禀帝尊,魔域左使无支祁潜入了天界,还偷走了均天策海,现在被困在了弱水之滨,请帝尊定夺”。琅燁说道:“让我与他见一面吧,无支祁乃是我魔域的左使,要是将战神的真是身份告诉他这件事也许会好办很多。”

  

  天帝让凌风暗中相助,带着修罗王琅燁的残魂在弱水之滨见到了无支祁,无支祁正要被天兵围攻,突然被一个带黑色玄铁面具的人帮自己当住了天兵的进攻,紧接着自己便被这人从天兵的围攻中救了出来,确定自己脱身后,无支祁说到:感谢阁下相救之恩。

  

  凌风说道:“不必言谢,有故人要见你”。说完凌风便将琅燁的残魂放了出来,琅燁说道:“无支祁,你还记得本王吗?”无支祁大惊道:修罗王,你不是被天界战神诛杀了吗?”琅燁说道:“本王现在只剩这缕残魂,接下来本王给你说的话你要记清了,战神乃是从罗睺计都而来,柏麟将他剖心改造才有了现在的天界战神,你想来与罗睺计都交好,如今,本王希望你能将真想告诉她,不要让她在为虎作伥,残害同族了,本王言尽于此,说完便与凌风一同消失了。”

  

  无支祁得知这一消息后,看着手中的均天策海,他一直以为罗睺计都是被战神所杀,所以才费劲心思想要拿回属于罗睺计都的东西,没想到背后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柏麟得知均天策海被窃走后,传信与战神让她务必将均天策海寻回,当战神发现无支祁的踪迹后,便即刻找到了他,说道:“大胆妖孽,还不快将均天策海归还天界。”无支祁冷笑道:“战神,你看清楚了,这均天策海是天界的宝物吗?你当真忘了自己是谁吗?罗睺计都!”

  战神听到无支祁对自己叫出名字,那一刻她脑海里仿佛显现出一些画面,她是谁?无支祁看到她露出一些疑惑的神情,说道:“你不妨去柏麟神殿中看看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又是从何而来!”说完将均天策海向战神抛去便离开了。

  

  战神回到天界后便急忙来到了柏麟神殿决定一探究竟,忽然耳边传来说话的声音,“战神,本王为你所杀,残留这最后一口魔气,只为送你一份大礼,你且好好看看,这柏麟帝君神殿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战神通过柏麟神殿的壁画中看到自己被剖心变成战神的全过程,顿时心绪大乱,神色恍惚到:我,我到底是谁?我的心魂在那儿?

  

  战神不敢相信自己在柏麟神殿看到的一切,她满身戾气的来到司命殿存放神仙命史的宫殿中,便听到两位执掌命史的仙官说柏麟帝君,命他们二人来修改战神的命史。战神心中疑惑:“”柏麟?他不是回长留仙山闭关了吗?如何又突然理起天界事物了?”

  

  战神现身与司命殿中,面对忽然出现的战神,两位仙官吓的目瞪口呆,战神施法夺过仙官手中自己的命史,打开观看只见上面记载着:“柏麟帝君带罗睺计都归,剖心魂封入南天仙族琉璃盏,天帝得知后欲阻止却为时已晚,柏麟帝君重塑罗睺计都是以战神是由罗睺计都而来得生”。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最信任的柏麟帝君,居然才是伤害她最深的人。

  

  战神神色悲愤不已,开言质问道:“这上面写的可是真的?”两位仙侍面对战神的质问,只得跪拜于地不敢作答。战神将手中的命史愤恨的丢在一旁,便飞身离开了天界,去往长留仙山寻找柏麟报仇。

评论(1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